close
20151110-_D3_3678

搭載 Android 系統的無損音樂旗艦隨身聽 FiiO X7 今日(11/10)在臺灣曝光了,金屬的外殼加上雙系統切換、專屬音樂 APP、一鍵藍牙連結,高質感的體驗,預計 11 月 21 日全臺開始接受預購、12 月 12 日正式上市,FiiO X7 售價為 NT$22,500


20151110-_D3_3643

X7 採用 Rockchip RK3188 主控晶片,1.4GHz 四核 Cortex-A9 核心,運算速度較 Cortex-A7 提升 35%。DAC 音頻晶片採用目前業內最頂級的 ES9018S 解碼晶片,僅應用在知名設備的旗艦機款或高級 HiFi 設備。

X7 中的 I / V 轉換和 LPF 都採用 TI 的頂級運放晶片 OPA1612,這是一款高性能、雙通道、雙極輸入的音訊運算放大器。輸入超低失真,可呈現清澈音質。每個通道電流僅 3.6 mA,在各種負載下可保持出色的動態性能,過載時也不會相互干擾。


20151110-_D3_3671

20151110-_D3_3672

很多玩家會擔心安卓系統是「音質殺手」,因為 Android 系統為了相容各種音效卡、音樂播放 APP,重新設置採樣模組,也就是 SRC,即便播放 192kHz 取樣速率音樂,輸出仍是 44.1kHz 或 48kHz。X7 內建的音樂 APP 可以繞過 Android 系統的 SRC,以原取樣速率輸出,確保無損音質輸出。

另外,Android 系統會因為軟體越裝越多而運作效能會越來越慢。只要設定後重開機,即可切換為純音樂模式系統,也就是只有 FiiO X7 內建音樂 APP 的介面,即可不受 Android 系統影響。


20151110-_D3_3645

FiiO 為 X7 內建的音樂 APP 耗費精力研發。相較於 Android 內建的音樂播放器,X7 內建的音樂播放器在播放無損格式方面顯現其更專業、更人性化、更簡潔的操作介面,各種狀態一目了然,得心應手。而且繞過Android 的 SRC 可保持音源取樣率的完整性,確保無損音質輸出。

X7 不僅支援發燒友們喜愛的無損音樂格式 WAV / FLAC / APE / ALAC / AIFF / WMA / MP3 / OGG 外,還支援更高規格的 DXD / DSD (DSD64 / 128) / PCM無損音樂格式,最高支援至 384kHz / 64Bit


20151110-_D3_3657

採用優質6061航太鋁合金,透過精密 CNC 加工,每個位置、孔位皆須絲毫不差。一體式完成後,再分離為機體及模塊外殼兩部份,再以不銹鋼螺絲固定,為避免經常拆卸磨損脫牙,螺絲孔內裝有全銅螺母。每個外殼零件加工耗時超過5小時。


20151110-_D3_3648

X7 採用多點觸控顯示螢幕,機身寬度 64.0 mm,介於 iPhone 5 和 iPhone 6 之間,適合單手操作。正面及背面邊框都採用倒角加工處理,增加了持握的手感及舒適度。


20151110-_D3_3649

20151110-_D3_3650

20151110-_D3_3651

20151110-_D3_3652

X7 的左右側設計了位置對稱的三個實體按鍵,方便盲操作,用於音量加 / 減、上 / 下選曲;播放暫停,電源開關,可依據個人使用習慣,對調按鍵設定,相當人性化。


20151110-_D3_3646

專利轉盤 + 獨立模組的創新設計,保留播放器一體化便利性的優點,更增加了更換式耳擴的變化性,大幅提升可玩性。透過選購不同耳擴模組,可滿足個性化音質(如暖聲、中性聲音等)、耳機搭配(小耳塞或高阻抗耳罩),或不同耳機接頭(單頭 / 平衡線等)的需求。


20151110-_D3_3666

因對岸出場的手機,並無搭載 Google Play 商店,之後若要下載程式,要自行下載 Google Play 來安裝想要的應用程式。

arrow
arrow

    Good 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