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allpaper-2177647

  我是林宏蒼,雖然想和大家簡單分享,但是實在難以用三言兩語介紹我的轉變,所以我決定先說一個故事,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。

  現在是 2014 年 8 月 29 日,一年前的我正逢人生低潮期,大學畢業後最重要的醫事檢驗師證照沒順利考到,找不到工作、沒人生目標,身旁的同學一個個升學、留學、工作,生命中少了學生時期的考試與念書,人生好像突然空白了般,就像老師所說,把當兵和畢業當作藉口的我,突然遇到人生中最大的難關,也就是在家裡當米蟲完全無生產力(真的不誇張),在家裡頂多幫忙做家事,同時也覺得自己很沒用,怎麼畢業了還沒有謀生能力,日子一天一天渾渾噩噩的度過,完全不懂得珍惜時間。

  直到某天我姊姊跟我分享有一個不錯的講師,如果有空的話建議我去聽聽看,也讓我看了東閔老師的計畫緣起與十五分鐘的介紹影片,說真的一開始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(在這邊跟老師說聲抱歉XD),心想我之前也被半騙半哄去參加過什麼山X基心靈成長課程呀、還有一直有人附和對對對的安X小房間會議,總覺得這類型的活動好像也不過就是這樣,根本沒有期望中的成效,可是當下很希望自己能夠振作,不想放棄可能是希望的任何一根浮木,再加上當下看了另外一支老師在暨南大學教室內錄製的影片,老師真實上課的影片引起我強烈的好奇心,想了又想,最後決定再嘗試一次看看。

  那時剛好老師有設立超青年論談與台下的同學互動,每位同學可以提一個問題讓老師解答,於是想說先去聽聽看了解一下也無妨,9 / 15 的超青年論談 #2,在老師一來一往的問答中,打破了我一直狹隘的認為「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不過就與我差不多,頂多有出外留學的經驗罷了」這樣的思想框框,這種舒適圈以外的景色讓我好嚮往,當天論談結束就決定,這麼屌的人我跟定了,下定決心要參戰下一次的超青年計畫。

  終於在 9 / 28、29,我參加了超青年計畫第七梯次,也從此開啟了跟隨老師的學習之路,現在想想,當時為期兩天的精神時光屋真的很驚人,兩天下來雖然精神是疲勞的但完全沒有人會覺得想睡 (沒有亂唬人,雖然第二天有點精神不濟是真的XD),相信參加過的夥伴都與我感同身受,明明大學的時候上課聽聽就超容易被催眠,PS:這邊還是要再次補充與強調,參加超青年計畫的費用不僅僅只是兩天的課程,還包含了從今以後與我們團體一同學習成長的入場券,我必須說當下兩天的課程能吸收到的內容有限(能和夥伴一同學習成長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),畢竟是老師畢生的精華,不是光聽就能體會的,有些事情不親身經歷就不會知道,但是我明顯感受到對周遭事物的感受度明顯增加了,就像是化學式裡面的催化劑,現在的我遭遇挫折心態也能比較快轉換,不像曾經用憤青角度看世界的自己。

  在 10 / 25 退伍之後(補充兵就不多解釋),也有陸陸續續參加老師後續的超青年計畫、論壇、會戰等活動,並且決定雖然工作找不到不強求,但是至少不想像以前一樣浪費時間,於是到處找了許多演講、活動,也趁最有時間的時候把汽車駕照考到手,那所以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?後來因緣際會之下,我來到了林口長庚醫院擔任研究助理(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),終於至少有養活自己的能力了,並下定決心要考到醫檢師證照,經過連續幾個月上班做研究、下班 K 書的水深火熱之後,終於在今年七月底,我把醫檢師證照考到手了,也同時深刻體會到老師的時間乘法論,而其基本達到的成效有

 1.未來找工作最基本的執業門檻
 2.為自己雪恥、不再覺得矮同窗一截
 3.讓家人能為我感到驕傲
 4.不辜負對我有期待的師長、同事、夥伴
 5.經過時間完全緊縮之後了解自由時間的可貴

最重要我在這一年學到了

 1.時間的寶貴
 2.學會欣賞、尊敬身旁的每一個人,大家都有地方值得我學習
 3.能了解遭遇挫折時的人,他們的心情轉折起伏
 4.學會感恩

  我感謝我的姊姊,不是因為她,我不會認識東閔老師;感謝老師,能有強大的意志力創辦並堅持超青年計畫;感謝每一位夥伴,讓我能夠向大家學習並使我比以前的自己更進步;更不能忘記感謝我自己,若我沒有說服自己行動,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。

  最後想在這邊談談,我相信對超青年計畫有興趣的各位都希望快速看到自己明顯的成長,但以上提到了我的成長也是經過一年之後的體悟(可能我還算是進步緩慢的),何況我也只是個一般人,也是有些正在改進的缺點,千萬不要覺得改變是可以一蹴可幾的,何況改變,可以從許多小地方著手,從小「比前一天更早起、增加與家人的互動」,到大「開始靜下來思考人生藍圖、如何實現夢想等」,而這些改變,有時是需要一個媒介、一個契機讓你下定決心,希望這篇文章可以成為你的助力,我是林宏蒼,一個期待每個人能變得更好的人。

  若螢幕前的你,遇到曾經跟我相似的難關也歡迎和我聊聊,但我相信其中一個辦法就是參加超青年計畫,讓大家一起幫忙、一同成長,畢竟環境的影響遠比一、兩個人的影響還要大,基於我自己對計劃的了解,超青年計畫就是想要營造這樣的環境。

最後,看到這邊的你大概有幾個可能性

  一、我下定決心來定了,歡迎你加入成為我們的一份子!

  二、我還不太了解東閔老師,好猶豫要不要參加,時間許可就來吧,或許你沒有機會像我一樣能先在論談認識老師,但那是因為老師不斷拼命強化自己所以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,第十三梯次老師上課的內容肯定比我最初參加的第七梯次還要精彩,你可能不知道你無形中賺到了。

  三、我對這個活動相當有興趣,但是價格好像有點承擔不起,若真的很想來但又有經濟上的困難,請一定要留言讓我們知道,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!(就像 Greed Island 的入手難度是 D 一樣,小傑和奇犽沒錢最後也進去啦),何況上面提過了,費用不只是兩天的課程,邊際效益比你想中還要大,另外還沒出社會的你要相信兩件事,第一「出社會之後往往你會很驚訝,許多進修的費用總是2千、5千起跳,甚至超過這個數目(像是我在醫院看到的講座、研討會...都這麼貴),更何況活動的價格都是在衡量過「學生」所能負擔的範圍,已經壓低到最大限度了」、第二「活動總是有場地、器材費、成本,至少不要讓我們負債才能支撐這個計畫下去呀,而且最重要的是,有付出才會認真吸收」。

  四、我沒興趣 or 文章好長不想看,直接關掉吧,謝謝你點開我的PO文,歡迎任何想看的時候再來。

本篇文章經過作者認可,並轉帖至部落格

arrow
arrow

    Good 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